close

皮卡哥介紹.jpg

Hi everyone,我是皮卡,全名是『李奧納多皮卡丘』

我今年兩歲

我有很長的腿、很大的肚子、很多的奶頭、當然還有很萌又很帥的臉!

bowwithpika  

皮卡是我在2012年的5月領養的米克斯

自從他來到我家後,多了一個陪伴,也多了一個麻煩精!

皮卡是我第一次養貓,以前都是養狗的經驗,因為看到橘貓實在太萌了,所以前年領養了他⋯⋯

可能也是因為沒有養過貓,所以根本不知道養貓跟養狗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貓咪很愛乾淨、不會亂大便尿尿,不像狗狗每天回到家就是得替他把屎把尿

但狗狗很聽話很唯命是從,你喊貓的名字連鳥都不鳥你

每次叫皮卡,他的臉就⋯⋯

bowwithpika5

 

      貓不像狗那麼容易收買,需要耐心、愛心,還要用對方法。

從小就養成用玩具跟貓咪玩的習慣,以免像我一樣長大了貓只跟手玩⋯⋯

皮卡是我生活的一部份,看到朋友們臉書上,生小孩的po小孩、交男友的po閃照,我的臉書一堆皮卡!

兩年前,他才剛出生兩個月,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了領養貓咪的訊息,

這次沒有先問過拎拎,就坐著公車到萬華去,偷偷領養,還記得那時候,大概有六七隻貓在那等著讓人領養

我坐了兩個小時,一邊猶豫到底要不要領養,一邊又在想到底要哪隻貓呢?選了就是要養他一輩子的!

後來,他跑來跑去,睡在我的大腿上,二話不說就是他了!其實那時候應該先爬文的啊!誰知道公貓那麼皮!!

回想那時他還好小,連大個便都覺得可愛太萌了,

誰知時光飛逝,兩年後他變那麼大隻!

untitled  

皮卡是我第一次自己決定養一個生命,雖然當時我沒有思考太多就養了他,但事後發現

養貓真的是孤支一人的好夥伴,不太需要花很多錢,也不需要很多的時間陪伴,更不需要清屎尿!

根本就是獨居族療癒系好物!(在思考要不要養貓的朋友可以養了!但請記得是養一輩子不是一陣子!)

不論貓或是狗都好,有了它們的陪伴不論喜怒哀樂,都充實了生活。

請嚴肅地看待這些生命,不需要再用購買的方式讓不肖商人再繁殖剝削!

有了皮卡之後,我的生活變得很有趣,以後會再慢慢的分享皮卡的趣事~

領養代替購買!

 

bowwithpika2  

 

 

 

arrow
arrow

    包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