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2  

(照片截取自apple官網)

今年二月,ann幫我買了台MacBook Air 11吋

我本身原本是用acer15吋的超大筆電,會買11吋是因為一邊上學、出門、工作需求我需要隨時隨地有台筆電

一開始換成Mac不是很習慣,我本人是快捷鍵愛用者!一換成Mac直接手殘變電腦白癡!

但其實摸索一下就可以很快上手了!

雖然有很多魅可方便的軟體我還沒有上手也還沒嘗試過,但以下的幾個分享我想對於魅可白癡應該就很足夠了!

btw,我是買整新品!價錢會比較便宜,對魅可還不熟然後又很想嘗試又怕買了一輩子都搞不懂不敢砸大錢的捧友可以考慮看看。

不論如何總比買二手的沒有保固好喲!當然跟二手價錢也有差啦,就看捧友們的考量啦!

詳細內容可以到apple官網看看http://store.apple.com/tw/buy-mac/macbook-air

mac


 

首先先分享我最愛的快捷鍵!

對!換成魅可之後你會發現⋯⋯F123456789101112都不見惹!!!極近崩潰~~

包整理一些自己每天都要用的來跟大家分享,當然還有一大堆!請自己去外頭的世界爬文吧!

  windows  mac
複製 ctrl+C command+C
貼上 ctrl+V command+V
還原 ctrl+Z command+Z
重新整理 F5 command+R
螢幕截取 PrintScreen鍵 全螢幕截取command+shift+3
    截取特定範圍command+shift+4

 

另外,妹可厲害的就是他的觸控板,在這個摸們你就突然覺得手指很重要,但我常常滑滑滑到覺得手有點抽筋!

兩根手指 是可以控制頁面上下

就在我剛剛在思考三根手指有什麼功能的時候,我發現他是反白啊!!是反白!!!

在這摸門之前我還在硬拉硬拉啊⋯⋯

四根手指往上滑,你會看到你的電腦現在開了什麼東西!左右兩邊滑會跳轉到你其他開啟的頁面!

又在這時候我的好奇心驅使我用五根手指頭看看有什麼東西,五根手指頭會跑出Launchpad(這是魅可放一堆程式的家)!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要分享東西給別人是件還不錯的事!我都不知道三根五根都有用處啊!哈哈

 

最後分享一些我最近下載妹可不錯的APP!

因為我們習慣用windows系統了,所以一換魅可你就會開始慌張想要找microsoft office 在哪裡!

妹可沒有魅可沒有!但不代表他做不到,因為他很貴,所以他一定不能讓我們失望!

螢幕快照 2014-03-05 上午1.56.52 

 

這個就是媚可的power point!放心,我已經試過了,輸出後一樣可以是ppt檔!可用於windows沒有問題!

重點是它裡面的樣式很有質感,而且還多了一個自動顯示對齊的功能!很強大!輕輕鬆鬆就完成批批踢啦!

 螢幕快照 2014-03-05 上午1.56.46

這是我想要用mac拼照片拼圖片用的,裡面還有特效可以lomo你的照片!蠻好用的!

當然⋯⋯免費!!

螢幕快照 2014-03-05 上午1.56.41

米音樂,一定要打簡字才找的到!

這是一個很膩害的音樂軟體,什麼歌都找的到,而且新歌出的超快,視窗做的也很有質感!

當然⋯⋯免費!!現在網路科技那麼發達我都不曉得怎麼說出“支持正版音樂”了!誰還講這種話?

如果你喜歡的歌手你還是去買他的專輯行動支持他啦!

現在很多偶像歌手也只是偶像也不會唱歌我真不曉得怎麼要我們支持他們的音樂諾~(攤手)~

 

今天大概就先介紹這樣啦~如果大家有什麼厲害的招數也歡迎分享給我!

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包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